县市场监管局获群众点赞

本网讯(记者 马瑗)“太感谢你们了,为我解决了消费纠纷,市场监督管理局真的是消费者的‘娘家’,真真切切为老百姓办实事。”8月18日,一位穿着朴实的老人将一面印着“公正执法铁面维权”的锦旗专程送到县市场监管局,表达对该局积极调解消费投诉,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感激之情。

经老人介绍,2019年,家里因旧房拆迁,获赔3套安置房。开发商在交付房屋时,分别向其收取了4000元/户的自来水安装入户服务费,老人一家对开发方收取的费用表示不服,与开发商产生了纠纷。县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情况后,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县发展改革委价格文件的规定展开调查,在核实情况后力排阻力、公正执法,敦促房屋开发方退还了费用,圆满解决此次矛盾。因此,为感谢该局执法人员的帮助,老人特意送上锦旗。

“群众锦旗致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鞭策。”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消费维权宣传力度,建立健全基层维权网络,督促商家落实第一责任人的法定责任,结合重要的时间节点,开展大型主题消费教育活动和各类主题消费教育活动,倡导科学消费、理性消费,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提高消费维权工作效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即时拨打12315投诉热线或到县市场监管局投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