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传播防疫好声音

讯(记者马瑗)为积极应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8月18日,新扬社工携手下路街道红岩社区工作人员、返乡大学生在下路街道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佩戴红袖章,在下路街道场镇为过往行人发放口罩,讲解疫情知识,提醒大家外出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家也要多洗手、勤通风、常消毒,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为加深居民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印象,志愿者们还与群众进行互动,演示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以及“七步洗手法”。在疫情防控知识竞赛环节,围观群众踊跃参与、积极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今天我参加这个活动,学会了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和‘七步洗手法’,还得到了健康小礼品,我非常开心。”学生简佳瑶说。

据了解,近段时间,我县持续高温天气,新扬社工和返乡大学生毫不松懈,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防溺水、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安全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基层的重要作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主动争当群众健康“守护者”。

在志愿者队伍中,返乡大学生们放弃暑假休息时间,战高温、冒酷暑,用青春和汗水,诠释着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趁暑假来做志愿服务活动,为自己的家乡做一点贡献,我觉得很有意义,以后我会多参加这种活动。”返乡大学生熊余杭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