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户外劳动者撑起一片“绿荫”我县首批“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挂牌

szb0823003_002_01_s.jpg

环卫工人在服务站点纳凉解暑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实习生 冉金玉 文/图)近日,随着县总工会新打造的6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挂牌,我县首批“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正式投入使用,有效解决广大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公交车司机、交警、快递员及其他户外劳动者在工作中面临的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和如厕难,让户外劳动者有了温馨“港湾”。

记者在各服务站点看到,室内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空调、冰箱、饮水机、烧水壶、微波炉、不锈钢桌椅、医药箱、防暑药品、消毒洗手液等物资一应俱全,俨然一个温馨的“家”。

“来到服务站点,无论是歇歇脚、喝口水,还是热饭、充电,就跟在家里一样方便!”近日,在位于梯子坎(小地名)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环卫工人马银兰在休息时开心地说道。

为不断丰富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形式和手段,进一步把服务户外劳动者工作做实做好,有效解决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就餐、休息、饮水等实际困难。今年,县总工会将“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纳入重点民生实事,联合县城市管理局共投入资金25万余元,在市政基地、粼江风景、梯子坎、天尧中转站、龙嘴公园和太白岩公园等地的市政建筑物旁,分别打造了一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让户外劳动者真切感受到来自工会的关怀和温暖。

随着6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全面投入使用,现在,户外劳动者们在休息时,都会去附近的服务站点歇歇脚、喝杯水,大家都觉得很贴心。“县总工会把这里打造得这么好,我们休息、吃饭、喝水、手机充电都很方便,特别实用。”环卫工人曹宗兰说。

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奔走在街头巷尾的户外劳动者来说,这不仅是歇脚点,更是遮阳避雨的温馨“港湾”。希望通过这些服务站点的建设,为户外劳动者提供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的场所,解决站点附近户外劳动者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让户外劳动者感受到“家”的温暖。下一步,我们还将打造更多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用心为户外劳动者服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