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扬社工到下路街道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送牛奶、唱歌曲、理头发、剪指甲……近日,在县民政局指导下,新扬社工携手爱心志愿者来到位于下路街道的龙河老年颐养园,开展了以“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为主题的敬老爱老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当天上午9时30分,新扬社工和志愿者一行20余人来到龙河老年颐养园,一下车大家便分头行动起来,为老人们送牛奶、蛋糕,教老人做手指操,陪老人们唱经典歌曲,为老人们义务理发、剪指甲……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一间房、两块糖、三把伞、四副眼镜、五把枪、六碗汤、七只兔子、八头象、九朵鲜花、十个老人喜洋洋……”在颐养园大厅里,为锻炼老人们的反应能力,在志愿者谭逢翠带动下,大家做起了手指操游戏,逗得老人们笑开了花。

新扬社工和志愿者们为老人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北京的金山上》《茉莉花》等经典歌曲。熟悉的旋律,勾起了老人们对往事的回忆,他们情不自禁地打着拍子,跟着哼唱起来。

“洪湖水呀浪呀嘛浪打浪啊,洪湖岸边是呀嘛是家乡啊……”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奶奶,接过了志愿者手中的话筒,唱起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洪湖赤卫队》,老人用铿锵有力的歌声,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祝福以及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爷爷,您的头发想剪得长一点还是短一点呢?”在颐养园院坝的大榕树下,志愿者陈飞和陈栎打开小背包,拿出电剪、剃刀、吹风机等,娴熟地为老人们理起发来。他们边理发边和老人们唠家常,细致入微的服务让老人们不由得竖起大拇指。理完发的老人们精神抖擞、容光焕发。

“开展爱老敬老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理发、剪剪指甲,我觉得这件事很有意义,我要多做、常做。”陈飞说。

活动中,新扬社工和志愿者还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扶着失明老人散步,陪老人们唠家常,听老人们讲过去的故事,讲笑话逗老人们开心,现场欢声笑语不断,热闹又温馨。

看着老人们开心的笑容,新扬社工和志愿者心里也暖暖的。“尊老、敬老、爱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后,我们将多组织这样的爱心慰问活动,力所能及为需要帮助的老人们多做一些好事实事,不断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指数。”新扬社工马欢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