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节约用电倡仪书

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朋友:

根据最新气象预测,8月全市平均气温总体偏高,未来一段时间我县大范围仍将维持高强度高温天气,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6-41℃,局地可达42-45℃,用电负荷需求不断攀升,电力供需日益趋紧。为全力保民生、保安全,特发出节约用电倡议如下:

一、公共机构带头节电。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率先垂范,带动全社会节约用电。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26℃,空调运行期间保持门窗关闭。充分利用自然照明,出门随手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减少照明时间和数量。及时关停长时间不使用的电脑、打印机、饮水机等用电设备,降低待机能耗。低层办公场所倡导使用步行梯,减少使用电梯。

二、商业场所合理用电。提倡商场、酒店、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减少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提升员工节电意识,推广使用节能电器;严格执行公共建筑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夏季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提倡上午10:00-11:00时段不启用中央空调,结束前提前1小时关停空调;原则上采取扶梯和直梯减半运行,关闭40%以上照明设施、轮停中央空调等方式,尽力调整高峰时段用电结构、降低负荷和节约用电,为节约用电作出积极贡献。

三、工业企业错峰用电。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各工业企业要优化生产计划,主动错峰避峰,鼓励通过放高温假等方式,支持缓解用电高峰时段电网安全运行压力。

四、居民用户节约用电。鼓励广大市民居家尽量利用自然光,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空调开启时长和频次;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不使用电器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电动车辆充电尽量避开电网负荷高峰时段,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

节约用电,人人参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当节约用电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石柱县迎峰度夏电力电煤保障工作专班办公室

2022年8月18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