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视察“三社”融合发展工作

讯(记者 马瑗 李玉霞)8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带队视察我县“三社”融合发展情况,研究推进办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荣华、陈以平、冉雪梅、彭德金,副县长何德华、王淑蓉参加视察或座谈。

当天,视察组先后前往王场镇双龙村柑橘园、沙子镇供销合作社,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三社”融合工作汇报,询问了“三社”融合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三社”功能完善、相互支持、融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县供销社有关负责人对“三社”融合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介绍,目前,我县已改造建设33个基层供销社,新建完成290个农村综合服务社,发展120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育13个“三社”融合示范点,其中,沙子镇、王场镇、黎场乡等乡镇“三社”融合发展工作、亮点突出,取得了成效。

就如何推动“三社”融合发展,解决实际困难,与会人员提出:要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力促落地见效;要完善组织机构和体制机制,夯实基层组织体系,促进供销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扩大“三社”融合试点范围,拓展服务领域,提升为农服务综合能力;要加大资金、政策、人才等资源整合力度,推动“三社”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实现“三社”有机融合、有效融合。

会议强调,“三社”融合发展事关全县广大农民切身利益,事关农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三社”融合发展工作,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积极探索“三社”融合发展模式,建好利益联结机制,做好“融合+”文章,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展现石柱“三社”融合新成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