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加强景区安保

szb0818002_007_01_s.jpg

民警为游客指路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牟亚 文/图)因近段时间持续高温天气,黄水国家森林公园、千野草场等高海拔景区迎来了旅游高峰,特别是周末时段游客量大增。县公安局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面启动夏季旅游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勤务工作,多措并举加强景区安保工作,努力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助推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旅游季开启之前,县公安局相关警种联合县级有关部门,加强了对旅游景区宾馆酒店、农家乐、行业场所、出租房屋以及流动暂住人口的管理,做好景区和水域治安的行业安全监管,督促指导景区落实好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其重点对大风堡、秘境黄水、森林王国、云中花都、千野草场等景区景点以及月亮湖、太阳湖、油草河等地的水上娱乐活动开展了安全检查。截至目前,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78起,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基层警务警力保障。进入旅游旺季以来,县公安局从机关警种抽调警力80余人,积极协调黄水派出所,加强接处警、矛盾化解、巡逻防控、交通疏导、重要活动安保等工作,并通过定点值勤与流动值勤相结合、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做到点、线、面全方位控制,确保治安、交通、旅游秩序良好。

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县公安局持续抓好黄水镇、鱼池镇、冷水镇重点路段及大风堡、云中花都、千野草场等重要景点交通秩序维护,加强高峰时段、重要节点、重要活动场所日常巡查,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00余起。深入推动智慧交通建设,对大型活动交通秩序维护和临时交通管制适时发布信息,提醒游客错峰出行。同时和县文化旅游委、县交通局等部门加强联勤联动,协同查处和治理非法揽客、违规经营等扰乱旅游治安秩序的违法行为,确保道路畅通和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积极为群众办实事。日前的一个晚上,游客王先生向黄水派出所报警,称其年过八旬的母亲于当晚外出散步走失。接警后,民(辅)警经过近4小时寻找,成功将老人找到并安全送回居住地。在黄水景区,民(辅)警热心服务群众的暖心故事不胜枚举。自安保工作启动起来,目前,黄水派出所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03起,处理市民求助499起,展现了石柱公安良好的社会形象,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自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黄水派出所严格按照有关部署要求,紧盯目标任务重拳出击,积极回应群众期盼,于近日快速侦破并抓获一名在超市盗窃财物的犯罪嫌疑人,为超市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元。据统计,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黄水派出所共破获刑事类案件11起,查处治安类案件11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