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执法助力路产损失追逃

本网讯(记者 李小华 通讯员 刘强)8月15日上午10时许,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四大队(以下简称四大队)执法人员在路政巡查中发现,G5021石渝高速出城方向K26处超车道隔离水码被严重损坏,但执法人员并未接到当事人关于路产损失的报案。为保护路产路权,避免国有资产流失,四大队当即进行立案调查。

案件调查人员利用四大队数字执法平台回看事发现场视频,初步确定了涉事车辆类型为货车,该车于当日凌晨在方斗山隧道高家端入口处发生了路产损失案件。然后,调查人员利用执法平台开展大数据筛查,最终确定了涉事车辆的车牌号。

在获取车辆信息后,调查人员立即通知车辆所有人前来四大队接受调查处理。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和相关视频证据,涉事驾驶员王某对损坏路产的事实供认不讳,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接受执法人员调查,并主动承担损坏路产赔偿责任。

执法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相关规定,对王某进行了相应处罚,同时,将宣传教育与执法相结合,带领王某观看了公路保护宣传片,通过加强护路知识宣传,提高驾驶人员爱路护路意识。

据介绍,自数字执法室投用以来,四大队已利用数字执法平台开展路产损失追逃5次,追回国有资产2万余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