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黄水

szb0818004_002_01_s.jpg

月亮湖夜景 黄水旅管会供图

●林致熠

黄水,是避暑之都,也是旅游胜地。我们万州很多家庭,都在黄水买了避暑房。每年夏天,他们像一群群候鸟从万州飞到黄水,过上一个清凉的夏季。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黄水游玩,也感受了一场清凉之旅。

黄水是重庆石柱的一个小镇,我们刚到这里,就被清新的空气和凉凉的微风陶醉了。蓝蓝的天空上面,云朵阿姨像一位魔术师,一会儿变小马,一会儿变老虎。不一会儿,一阵细雨过后,五颜六色的彩虹出现了,真好看!在一片森林里,我看到了一朵朵的蘑菇,像大地撑开的一把把小花伞,真美丽!

到了晚上,我们在一家酒店安顿下来,妈妈问酒店前台的阿姨:“您好,我们可以在这吃饭吗?”阿姨说:“对不起,我们这里不提供餐饮。”于是,爸爸妈妈就带我来到一家农家乐,点了一些地方特色菜。这些精美的菜肴味道好极了,特别是莼菜,嫩嫩的、滑滑的,清脆爽口,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们买点带回家去吧,让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也尝尝。”妈妈随即笑着答道:“哈哈,我跟你想到一块了!”

后面的几天,我们去了土家乐园——毕兹卡绿宫、高原明珠——太阳湖、原始森林——大风堡、水上仙境——万胜坝、天然画廊——油草河等景区。特别是充满浓郁土家风情的土家摆手舞、迎宾咂酒、划龙船、哭嫁、土家情歌对唱等民俗民风,让我们流连忘返,依依不舍。

美丽的黄水、好玩的黄水,我爱你,明年暑假,我们一定再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