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赐“凉”机 游客搅热黄水旅游度假区

szb0816001_004_01_s.jpg

秘境黄水 (县文化旅游委供图)

记者 隆太良 实习生 隆英洁

盛夏以来,天赐“凉”机的黄水避暑旅游,怎一个“火”字了得。森林王国、毕兹卡绿宫、月亮湖、秘境黄水等景区游人如织,场镇宾馆、乡村民宿一床难求,特色商品小店、夜市大排档食客排成长龙……

县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的持续高温天气,到黄水避暑纳凉的“候鸟”众多,游客量达到历年来的最高峰值。

“逢夏必住黄水。”来自成都的一位老年游客说,黄水山川秀美,风光旖旎,是最优质的“天然氧吧”“避暑胜地”,每逢夏季高温时节更是让人向往。

为让游客进得来、留得住,去年以来,我县对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标准及细则,以农文旅融合为载体,以突出特色、打造精品为主线,以丰富文化内涵、旅游产品为抓手,稳步推进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为黄水旅游度假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日前,记者在黄水场镇上看到,停靠在规划区域的车辆排成长龙;在东西南北中打造的5个精品农贸市场,操着川音汉腔的“候鸟”来来往往;在“土家大舞台”,跳舞、唱戏、拉二胡、下棋的游客一批接着一批;在黄连文化广场,2022中国黄水旅游度假区土家文化旅游季非遗市集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吸引游客纷至沓来;在黄水大剧院广场,游客载歌载舞,火爆全网……

“在黄水,晚上睡觉必须关窗户,还要盖被子,不然就会觉得冷。”连续3年到黄水避暑的游客李女士说,来到黄水,就像是从城市的“火炉”穿越到了清凉之地,住着很舒适!

“我们已把这里当成了第二故乡,每年夏季都要来住上两三个月。”住在明月绿洲小区的重庆游客龚先生连续多年到黄水消夏避暑,每天和朋友一起散步、下棋、跳舞,享受惬意的退休生活。

纷至沓来的游客助推“避暑经济”持续升温,为黄水的旅游市场增添了新活力。在黄水社区街上组经营聚杰阁农家乐已3年的谢远菊女士说:“今年7月以来,聚杰阁农家乐便出现一桌难订、一床难求的态势,为游客提供住宿的20间客房夜夜爆满,用餐或住宿需要提前预定才行。”

不仅如此,大黄水的旅游热带动周边乡镇的乡村旅游呈上升势头。到冷水镇看花、采摘莼菜,到石家乡采摘水果、吃农家乐饭,到枫木镇八龙峡和油草河漂流戏水、住一晚民宿,成了到黄水旅游度假区消暑度假游客的“标准”流程。

县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进一步加强避暑旅游形象宣传、市场推广和产业开发、配套完善相关公共服务设施,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把大黄水“避暑旅游”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做成撬动乡村振兴的“新支点”和“引爆点”。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