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水镇200多亩万寿菊采摘忙

szb0816002_005_01_s.jpg

万寿菊全面进入采摘期

本网讯(记者 黎超 文/图)黄水镇大风堡村200多亩万寿菊已进入盛开期。趁着晴好天气,当地村民忙着采摘这既有观赏价值又有药用价值的花朵。

走进大风堡村,放眼望去,200多亩万寿菊竞相开放,橙黄色的花朵,伴随着微风摇曳生姿,十分壮观。起伏的花海中,花农正忙着采摘花朵。

今年66岁的王书文正在地里采摘万寿菊。他说:“今天是我在这里采摘万寿菊的第5天。我每天采摘在600多斤,摘一斤工资为4角,一天大概能挣240多元。”

据了解,万寿菊喜欢温暖湿润和光照充足的环境,适宜生长的温度在20~30℃,海拔1300米左右的大风堡村刚好适合万寿菊的生长。由于有生长周期短、成活率高、采摘时间短等特点,这一产业也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

目前,正值万寿菊花开正盛的采收季节,预计每亩可产鲜花1吨左右,采摘的万寿菊,由专业公司以每公斤1.3元的价格进行收购。据大风堡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万寿菊从7月初开始采摘,预计到9月底采摘结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