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精彩纷呈

临溪镇旭光村活动现场 通讯员 谭肖 摄

三星乡观摩人员和考评组人员查看贡菊长势 记者 隆太良 摄

本报综合消息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连日来,我县各乡镇(街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在实绩比拼中学经验、促提升、谋发展。

近日,西沱镇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各村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抓党建如何促进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等工作发言,各社区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抓党建如何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推动社区物业党建联建”等工作发言,评委团根据发言情况对各村(社区)工作找差距、查问题、找原因、定目标、明措施,并对下一步工作给出了意见建议。

近日,大歇镇开展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暨辖区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活动。活动分现场观摩、现场打擂两个环节,在现场观摩环节,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比武”内容,从组织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集体经济、基层治理等方面向代表们展示了亮点成果。在现场打擂环节,大家用PPT、微视频、图片等图文并茂地展示工作,代表们纷纷就各项工作提问,活动气氛热烈。

近日,临溪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活动中,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别对辣椒、水稻、虎杖等特色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作了介绍,充分展示了各村(社区)通过壮大集体经济充实群众“钱袋子”以及美化农村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工作。通过此次擂台比赛,各村(社区)“晒成绩”“亮特色”“谈打算”,展示“真功夫”、较量“真本领”,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掀起了“比、学、赶、超”的热潮,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夯实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保障。

近日,龙沙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各村(社区)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等方面展示亮点工作。活动分现场观摩和现场打擂两个环节,在现场观摩中,观摩组通过看实效、听介绍的方式,分别了解了各村(社区)葡萄产业发展、生态养鱼场、辣椒示范片、有机水稻、特色民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在现场打擂阶段,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内容谈感悟、提对策、谋发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基层党组织书记担当有为的精神面貌。

近日,鱼池镇开展了2022年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现场观摩评比活动,金竹村辣椒示范基地、黄金村崔家坪水库征地拆迁工作、白江村前胡示范基地、团结村有机水稻示范片、山娇村研学基地、鱼池村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每个村都展示出了自己的工作亮点,接受镇领导和各村同仁的观摩评比。它山之石,可以攻玉,这次擂台比武既是对各村支部书记上半年工作的总结评比,也为各村支部书记下一步工作打开了思路。

近日,王场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活动分现场观摩和现场打擂两个阶段,现场观摩中,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结合阵地建设、队伍建设、乡风文明、撂荒地复耕复种、产业发展和市场拓展等工作,现场比创新、述经验,展示各自的亮点成果。在现场打擂阶段,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以PPT演说和现场作答的方式,围绕抓党建促发展善治理等工作落实情况,比能力亮素质、比服务亮承诺、比业绩亮变化,充分展现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担当有为的精神面貌。

近日,沿溪镇开展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通过“村内练”“镇内比”两步走,以“实地观摩+汇报演说+综合测评”的方式,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走上“擂台”,“比”创党建先行先试、“晒”基层治理水平、“亮”民生实事成绩,充分展现“领头雁”的工作风采,营造全镇村(社区)比学赶超、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批能力过硬、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

近日,枫木镇组织开展了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暨亮点工作展示活动,观摩组先后前往各村,实地查看了双塘村文明积分超市、石鱼村和莲花村人居环境整治、昌坪村撂荒地复耕、国锋村土家刺绣、枫木村集体经济发展、风竹村传统舞狮和飞马锣展演。在现场打擂阶段,各村党组织书记结合工作实际,讲了参加本次活动的体会和收获,大家希望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开阔眼界,提升综合素质。

比能力亮素质、比服务亮承诺、比业绩亮变化……近日,三星乡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三比三亮”为主要内容的“头雁领航”擂台赛。为确保擂台赛有看头、有听头、有学头,该乡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各村党组织书记亲自谋划落实好亮点项目。擂台赛期间,各村党组织书记采用现场看、现场问的方式,分别展示了为民办实事、乡风文明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亮点绝活”。

近日,王家乡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各村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基层治理三大板块,赛亮点、谈经验、找差距。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村党组织书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争先创优的干劲。

近日,洗新乡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各村党组织书记围绕党的建设、产业发展、基层治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内容进行介绍,谈思路、讲做法、比干劲。下一步,该乡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智慧交锋”和“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中,找差距、理思路,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助力乡村振兴。

此外,万安街道、冷水镇、沙子镇、马武镇、黄鹤镇、六塘乡、黎场乡、河嘴乡等乡镇(街道)也扎实开展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

(记者 秦险峰 隆太良 谭艳波 李玉霞 王睿 通讯员 崔渝玮 邓静 马川越 谭肖 李有馀 余露 胡艺 秦见 胡红梅 彭澎 胡春霞 谭钇  余银连 刘昌鑫 朱莉军 蒋佳佳 冉青青 冉丽 实习生 隆英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