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或超过历史同期极值

讯(记者 王秦 实习生 冉金玉)8月15日,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未来十天我县继续维持大范围高强度高温天气,西沱、黎场、王场、沿溪、河嘴、王家、三河、下路、南宾等地日最高气温将接近或超过历史同期极值。

据了解,8月13日,我市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中暑一级预警”。8月14日是中伏的最后一天,末伏还会继续热吗?

据县气象局工作人员谭赢介绍,7月1日以来,我县先后出现两次大范围持续性高温晴热天气。预计未来10天(8月14日到23日),我县仍将维持大范围高强度高温天气,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5~41℃,局地可达42~44℃,沿江河谷地区40℃以上的高温天气可达6~8天。8月23日以后,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但极端高温较前期略有下降。提醒大家注意防范高温中暑、城乡火灾,加强水资源调度和抗旱工作,加强农业生产田间管理,减少伏旱影响。

另外,高温期间,局部地区午后到夜间有阵雨,伴有阵性大风、短时强降水、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同样需要加强防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