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学生参加军事夏令营活动

讯(记者 李玉霞)8月12日,由团县委、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开展的“喜迎二十大、热血好少年”军事夏令营活动,在冷水镇八龙村猎鹰军事夏令营基地圆满收官。

据介绍,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5天,有40名青少年学生参加,年龄为6-16周岁。训练内容包含军事训练项目、国防教育、生存技能培训、安全教育、体能游戏等内容。

当天,记者在夏令营训练成果展示中看到,学生们正在教官的带领下训练相关科目,个个动作干净利落、身姿笔挺、精神抖擞,俨然一名小军人。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夏令营,不仅增长了见识,也收获了友谊,这是一段令人难忘的经历。“这五天虽然很累很苦,但也很快乐,因为我把这个过程坚持下来了。通过这些训练,我懂得了要坚持才能成功,同时我还交到了许多好朋友。”9岁的谭柠佳说。

“在过去的五天里我们的训练虽然很辛苦,但是在这里我学会了如何独立生活,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懂得了人要感恩的道理。”10岁的郎轩锋说。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我县累计开展夏令营活动50余场,吸引青少年儿童2000余人次参加。该活动通过发动中小学、依托团属新媒体推文宣传等线上线下渠道多形式组织报名,活动多数为公益性质,并有针对性地组织县内品学兼优或家庭贫困的中小学生参加。

“今年的‘喜迎二十大、热血好少年’军事夏令营采用公益补贴价实施,旨在加强青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教育及国防教育。”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军事夏令营活动外,我们还将组织主题研学、流动少年宫、亲子交流、自护教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护航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