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安全生产“百日大整治”行动

讯(记者 罗贤为 王秦)8月12日,我县召开会议,分析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部署深化安全大检查、开展百日大整治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冉启明,副县长谭祥平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据了解,按照全市工作总体安排,我县于8月10日启动安全生产“百日大整治”行动,这也标志着全年安全大检查进入第二个阶段,即集中整治阶段。本阶段整治分为全面自查、分级检查、重点核查三个步骤,重点聚焦4月以来工作落实和问题整治情况,实施“三查三治”。一是查领导干部履职,整治履职形式化、表面化和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问题,细分为10项工作任务;二是查部门监管执法,整治安全监管“宽松软”问题,细分为20项工作任务;三是查主体责任落实,整治事故灾害隐患排查整治不全面不深入不彻底问题,细分为10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形势,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核心,自觉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以“事要解决”为标准,以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市常态化“十条措施”以及我县细化的106条具体工作为主要内容,集中时段、集中力量、集中措施,集中解决重点、难点问题隐患,针对性落实管控措施,集中措施解决重点问题及安全隐患,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