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溪镇撂荒地种出“火辣产业”

szb0813002_008_01_s.jpg

村民在采摘辣椒

本网讯(记者 秦险峰 文/图)今年,临溪镇发动各村积极探索辣椒产业发展模式,多措并举促产业发展,目前成效初显。

近日,记者在花厅村辣椒示范片看到,连片的辣椒长势喜人,成簇的红辣椒挂满枝头,村干部和村民正忙着采收辣椒。眼前这片广袤的田野,去年还是成片的撂荒地,杂草丛生。今年初,在村“两委”的带领下,让村民参与复耕复种,使这片撂荒地重新焕发生机。

花厅村党支部负责人说说:“今年,我村通过撂荒地复耕种植了200多亩辣椒,其中村集体种植120亩,村民种植了80多亩。目前,每亩产量大约2000斤,收入5000元,120亩辣椒总产值大约60万元,除去开支村集体收入40万元。”

前进村则是发动村民将辣椒与黄豆、花生等粮油作物进行复合种植,一块地同时产生两份收入,当地的农户对此非常满意。

据了解,今年,临溪镇共种植辣椒4852亩,为了让这一见效快、收益高的富民产业实现良性发展,临溪镇不仅积极探索发展模式,还同时通过采取“三抓三促”措施谋发展,即,抓动力促规模,实现产业目标;抓时间节点、精准技术服务、社会服务促产业配套,实现完整链条;抓服务体系、统防统治、稳产增收、稳价便民等保障措施促增收,实现持续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