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送清凉 真情润人心

szb0813003_001_01_s.jpg

一线职工领取防暑降温物品

本网综合消息 自入伏以来,我县连续晴天,气温持续走高,为应对酷暑天气,保障一线职工高温作业安全,我县积极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为一线职工撑起一片“清凉伞”。

8月11日,团县委组织人员到黄水镇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的志愿者们送去了挂脖风扇、清凉饮料等物品,了解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询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叮嘱他们在疫情排查工作中,做好自我防护和防暑降温工作,为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8月11日上午,县红十字会与重庆天意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组织人员,到县城管执法支队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慰问队伍向顶着烈日奋战在城市管理第一线,守护城市秩序、为市民提供良好市容环境的城管执法队员们表示感谢和问候,并向他们送上价值7000余元的口罩、板蓝根、矿泉水、西瓜等防疫防暑降温物资。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职业性中暑事件,降低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对劳动者身体健康的危害,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劳动健康权益,县总工会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全县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各基层工会组织认真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县总工会积极筹措资金,对奋战在高温一线的交巡警、消防员、重点项目工地职工、民营企业职工、养路工人、环卫工人、园林工人、快递员、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进行了“炎夏送清凉”慰问活动。目前,县总工会共计慰问一线职工3546人次,累计购买价值10万余元的矿泉水、藿香正气口服液、板蓝根颗粒、金银花颗粒、驱蚊花露水、黄连花茶、木瓜酵素饮料等防暑物品。县总工会还对工业园区部分民营企业的防暑降温工作进行了督促检查,切实维护了劳动者的劳动健康权利。

8月8日至9日,县国资集团工会组织人员,走进南宾中学应急避险迁建项目、七曜山地质公园博物馆项目、源通公司黄水水厂、民爆公司仓库等处,深入了解一线职工的工作环境和夏季防暑降温保障情况,向他们表示感谢和问候,将防暑药品、西瓜、矿泉水等物品送到他们手中。

近日,恒宏公司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为所有奋战在建筑施工和电站生产一线的职工赠送防暑降温药品和矿泉水、西瓜、藿香正气口服液、板蓝根颗粒等防暑降温用品,向他们表示问候,并为他们进行安全生产、防暑降温、疫情防控知识培训,鼓励大家做好高温天气下的安全生产、防暑降温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通讯员 黄琳云 谭超琼 王娅 马险峰 刘东 冉媛 文/图)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