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沱镇临时应急导游志愿服务队上岗

szb0813003_003_01_s.jpg

志愿者向游客介绍西沱古镇景点

本网讯(通讯员 崔渝玮 谭红建 文/图)入夏以来,西沱镇“古镇游”持续升温,为缓解古镇导游紧缺压力,保障游客畅游古镇,提高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近日,该镇组建了一支临时应急导游志愿服务队,首批10名导游服务志愿者开始接待游客,为游客提供高质量的导游服务。

据了解,这支志愿服务队伍里有教师、个体户、在校大学生、政府工作人员以及热心群众,年龄在20至60岁之间。志愿服务队由西沱镇文旅公司负责统筹联络,上岗前,志愿者们围绕“西沱古镇各个景点介绍、十二街景、红色文化”等背景知识和“导游服务工作者服务礼仪”等专业知识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题培训。通过培训,志愿者们熟练掌握了导游服务工作流程和西沱镇历史文化等知识,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及标准化服务流程,为游客提供接待、讲解等服务。

“接下来,我镇将进一步加强临时应急导游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扩大队伍规模,为推介西沱古镇悠久的历史文化贡献力量。目前,这支志愿服务队已经累计接待游客1000余人次,10余艘船次。”西沱镇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