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指导鱼池镇基层武装工作

szb0811002_002_01_s.jpg

民兵队列训练

本网讯(记者 彭少 黎超 文/图)8月8日,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黄旭前往鱼池镇调研指导该镇基层武装工作。

当天,正逢鱼池镇开展军事日活动,黄旭先后查看了该镇基层武装部建设情况、观摩了军事日活动各项演训科目、听取了武装工作汇报,就该镇武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今年以来,鱼池镇不断加大对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和民兵连正规化建设的投入保障力度,筹措资金15万元,按照“固阵地、强队伍、见成效”工作思路,全方位推进基层武装工作由“实起来”向“好起来”“强起来”迈进。

黄旭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管武装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基层武装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武装工作与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要不断完善基层武装部软硬件设施,从细节入手把武装部规范化建设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民兵日常管理和应急训练,不断提高民兵日常管理和应急演练水平;要聚焦基层民兵组织的独特优势,充分发挥服务于民的作用,积极组织民兵参与疫情防控、应急抢险等工作,促进军民融合,努力培养一支“作风优良、素质过硬、能打胜仗”的基层民兵队伍,推动基层武装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