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区与我县签署科技融合发展协议

本网讯(通讯员 钟春瑕)近日,南岸区科技局副局长年伦一行来石考察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情况,并与我县签署科技融合发展协议。

当天,年伦一行先后来到马武镇前锋村和洗新乡保合村,分别调研了马武镇白酒产业、李子产业和洗新乡玉米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两个乡镇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及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等相关情况介绍。

据了解,自开展“一区两群”科技对口协作以来,南岸区科技局与石柱县科技局在抓好成果转化、科技交流、科技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在全市率先开展共建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共享共用科技特派员,取得了积极的成效。2021年,南岸区-石柱县共建的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实施“石柱县优质特色玉米生产技术集成与应用”“林下中药材种植技术示范”等市、县科研项目4个,引进作物新品种6个,解决技术难题12个,建成科技示范基地100亩,受益农户超过300户,为提升科学种养水平、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挥了积极作用。

年伦表示,在多年来的科技工作中,南岸区科技局与石柱县科技局建立了深厚情谊。通过调研,看到科技协作助力特色产业发展成效逐渐凸显,令人欣慰。后续他们还将在资金、项目、人才和平台上加强对石柱的帮扶,助力石柱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还签署了科技融合发展协作协议。今年,南岸区科技局将深入推进落实“一区两群”科技对口协作发展工作,精准对接石柱科技需求,向石柱提供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资金支持,并派出5名科技特派员到石柱县“一对一”帮扶企业科技创新,转化李子、油茶、皱皮木瓜等产业科技成果,提高集体经济组织科技创新能力,努力打造“一区两群”科技协作新典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