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溪镇烟叶丰收正当时

本网讯(通讯员 韩俊贤)眼下正值烟叶采摘最佳时机。笔者走进临溪镇南峰村烤烟种植基地,只见一株株长势喜人、叶片饱满的烟叶映入眼帘,烟田里种植户们正忙着采摘、运输……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种植的烟叶质量比往年好多了,虽然过程很辛苦,但看着烤烟丰收,感觉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南峰村烤烟种植大户潘碧权说。

烤烟产业是南峰村的经济农作物之一。为保障烤烟产业健康发展,临溪镇按照抓早、抓实、抓好的“三抓”思路,协同烟草种植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从整地、育苗到烟苗移栽,管理到采收、烘烤,对烟叶生产的各个环节进行全程跟踪技术指导、统防统治,并积极帮助烟农解决烟叶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烤烟提质增效。

“从起垄、覆膜开始我就在这里务工了,现在在烤烟基地务工一天100元,不仅可以照顾家庭,还能挣钱。”刘光伟一边忙着挑选、捆绑烟叶一边告诉记者,动作麻利的他短短几分钟便打包好一捆烟叶。

喜迎赶“烤”路,群众喜丰收。据悉,南峰村10户烟农烤烟种植面积790亩,目前烤烟已采摘20%,预计9月中旬全部采摘完,并出售烤烟20万斤,总产值在300万元左右。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