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内助”用大爱撑起“一片天”

——记县公安局“十佳警属”冉莉萍

szb0809003_001_01_s.jpg

冉莉萍在专心致志地工作

记者 隆太良 实习生 隆英洁 彭红燕 文/图

一个“最美”警属,就有一个感动人心的故事;一群“最美”警属,就是一种精神和力量。今年上半年,县公安局评选出2021年度“十佳警属”,该局交巡警大队车管所辅警冉莉萍榜上有名。

现年36岁的冉莉萍,其丈夫卓生是南宾派出所民警,结婚8年来,她用无私的情怀和奉献精神,默默支持丈夫的工作;用坚韧执着的信念,挑起整个家庭的重担;用满腔的热情和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当代警属的优秀品格,赢得亲人和同事们的啧啧称赞。

人民警察,都有着神圣而光荣的使命。2014年8月,来自垫江县的卓生考入县公安局,先后在县看守所和南宾派出所工作。特别是2018年8月,他被安排到南宾派出所任社区民警以来,化解群众矛盾、排查安全隐患、核查“一标三实”等工作等繁忙琐碎的工作,即使是节假日也几乎没有时间休息,很难兼顾家里的大小事情。

“我既然选择了当一名警属,就要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8年来,冉莉萍面对丈夫的工作特殊性,从来没有怨言。她用女性博大的爱心和宽阔的胸怀,全身心地支持着丈夫的工作,成为丈夫工作的坚强后盾,为丈夫的事业撑起了一片晴朗的天空。

2021年8月,他们的儿子生病在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5天,卓生因工作繁忙脱不开身,冉莉萍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一个人默默承担起了照顾儿子住院治疗的责任。

年幼的女儿身体不好,冉莉萍多次独自带着女儿到重庆的医院检查治疗。在女儿住院治疗的日子里,她既当妈、又当爸,每当小女儿吵着要爸爸时,她就“连哄带骗”,想尽办法安慰孩子。

“带好孩子,照顾好家,为丈夫分忧解难,是我作为一名警属的职责。”面对困难,冉莉萍说。

谈到自己的儿媳,远在外地的公公连声称赞:“莉萍是一位好儿媳,经常打电话嘘寒问暖,每逢节日都给我们汇钱寄物,她这份孝心让人感动。”

在亲戚朋友、同事邻居眼中,冉莉萍是出了名的“热心人”,哪里有困难,哪有就有她忙碌的身影,她总是热心帮助,千方百计为大家排忧解难。在工作中,冉莉萍坚持“微笑”服务,让办事群众如沐春风,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得到同事们的称赞。

在亲人眼里,冉莉萍是一位“女强人”;在邻里眼里,她是一位“好邻居”;在公婆眼里,她是一位“好儿媳”;在同事眼里,她还是一位“好同事”。

一路走来,她沉默而坚定地支持着丈夫的工作,用心经营起一个温暖的家,用奉献让丈夫在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中更加坚毅地前行。

冉莉萍告诉记者:“我为自己是一名警属感到自豪,尽管很辛苦,但我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在完成好工作、照顾好家庭的同时教导好儿女,让他们将来像我的丈夫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