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战时状态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杨航 文/图)8月8日,县委书记张华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第七十二次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委副书记王琼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冉启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新路,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牟显海,副县长谭祥平、陈建出席会议。

张华指出,我市近日发生的输入性疫情,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我县旅游景区人员流动增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头脑清醒,保持战时状态,做到严阵以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各项准备,强化排查管控、隔离管理等重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严密屏障,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坚持领导干部在岗位、在状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形成系统性、条目式、清单化的应急反应处置流程,确保各级指挥体系高效有序运转;要强化源头排查,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及时管控追踪中高风险地区来石返石人员,确保重点地区来石返石人员动态排查、数据上报、应急处置等工作高效开展;要强化重点人员管控,严格落实高中低风险分类管理措施,切实做好隔离点规范化管理和服务,确保管控全覆盖、无遗漏;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督查督导,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对进入黄水镇等重点地区人员的甄别、排查、管控,把好游客“入口关”,严格落实景区景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物资供应,以科学精准的疫情防控确保旅游安全,以高质量的旅游服务促进疫情防控,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