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李”相约 黄龙村200多亩粉黛李上市

szb0806002_001_01_s.jpg

挂满枝头的粉黛李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谭万玲 文/图)进入8月以来,位于石家乡黄龙村庙坝组的粉黛李果园绿浪滚滚,一排排李子树上,沉甸甸的果子挂满枝头,一颗颗形态饱满、鲜艳夺目的李子散发出诱人的果香,让人垂涎欲滴。一些刚走进基地的游客就迫不及待地品尝起来。

据介绍,为盘活庙坝组“沉睡”多年的土地资源,在2019年10月,重庆贝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当地流转了200多亩撂荒地,历时4个月时间,打造了粉黛李产业基地,种植了1万余株经过改良后的粉黛李树,并在整个基地安装了自动喷淋的滴灌系统。

为确保粉黛李的品质优良,该公司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主打“脆”字牌,坚持病虫绿色防控、人工除草、施有机肥,成就了粉黛李肉厚而不硬、脆而不疏、肉质绵密甘甜的优良品质。

“在我公司季节性务工的村民有10人左右,公司每年支付的工资在15万元左右。”据重庆贝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叶舰介绍,连续两年来,该公司组织当地的村民到基地清园除草,对果树修枝刷白、施肥整形,既增加了收入,又推动了特色产业发展,让昔日的荒山变成了“金山”。今年是挂果的第一年,预计粉黛李产量在5万斤左右。

“这粉黛李口感怎么样?”“的确好吃,清、脆、甜,吃起来很脆爽巴实!”“这李子颗粒大,看起都好吃,摘起都不想走了……”不少慕名来此的游客,一边采摘一边品尝,尽情享受惬意的美好时光和采摘的乐趣。

与“李”相约。喜欢吃粉黛李的朋友在闲暇之时,不妨约上亲朋好友,走进石家乡黄龙村庙坝组的粉黛李基地体验采摘乐趣,尽情享受炎炎夏日的美好“食”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