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水”旅游 催熟卧龙村“避暑经济”

本网讯(记者 梁德风)盛夏时节,酷暑难耐,但位于七曜山麓的卢家坝天池却十分凉爽,一群外地游客在天池边的小树林里避暑纳凉。他们有的睡在吊床上,有的坐在垫子上,吃着烧腊,喝着啤酒,尽情地享受着这段时间大城市里没有的清凉。

卢家坝天池位于沙子镇卧龙村。该村海拔在1300-1700米之间,地处七曜山地质公园核心区,石柏路贯穿全村。这里风景秀丽,夏天气候十分凉爽,石柱首个风电场——狮子坪风电场也建在这里。

近年来,得益于交通等基础设施的改善,以及“大黄水”旅游的辐射带动,前来卧龙村避暑纳凉的人也逐渐多了起来。还有不少游客在这里租房、购房,当上了“候鸟族”。他们一到夏天就携老带幼来这里避暑纳凉,俨然把卧龙村当成了他们的“夏宫”。

据了解,目前大约有200只“候鸟”在此“安营扎寨”悠闲度夏。这些游客的来来往往,助推了当地乡村旅游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