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张海阳来石调研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实习生 彭红燕)8月3日至4日,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二级巡视员、政策调研处处长张海阳一行来我县,对农民工就业创业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农业农村委政策改革处相关负责人,县委副书记王琼英、副县长王淑蓉参加调研或座谈。

张海阳一行先后前往县工业园区、三河镇、中益乡,调研了重庆永昌鞋业有限公司、嘉士伯重庆啤酒有限公司石柱分公司、柯贝达就业帮扶车间、中益乡坪坝村夏布非遗扶贫车间等,并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县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及落实情况,返乡农民工、脱贫人口、超龄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乡村用工主体经营情况及农民工就业预期和政策诉求等有关情况,并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农民工就业创业的政策建议。

据了解,我县农民工数量约有17.65万人,其中,市内农民工约有8.94万人、市外农民工约有8.71万人;男性农民工约有11.29万人,女性农民工约有6.36万人;初中及以下学历的农民工有12.71万人,高中及以上学历的农民工有4.94万人。农民工受文化水平、知识结构与职业技能的限制,大多从事建筑、制造、服务等行业的体力劳动。从年龄结构看,年轻劳动力多选择到县外就业。据统计,已就业农民工中有53.83%的人到县外就业,其中近八成到市外就业。到县外就业的农民工多从事第二、三产业,在县内就业的农民工多从事第一产业。到县外就业的农民工平均工资明显高于在县内就业的工资水平。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