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救灾司连巧玉来石调研

本网讯(记者 周伟 龚雪梅)8月2日至3日,应急管理部救灾司灾情管理处处长连巧玉一行来石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冉启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冉雪梅一同调研。

连巧玉一行先后前往县应急物资储备库、沙子镇和该镇兴隆村,详细了解县、镇、村三级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和灾情信息报送情况,听取了我县关于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的相关建议。

近年来,我县立足“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坚持“大应急、多灾种、综合性”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发展方向,狠抓应急管理“四大体系”建设,建立了以县级综合物资储备库为主体、区域中心库为支撑、乡镇(街道)储备站为基础、村(居委)储备点为辅助、小区院落储备室为前置、社会储备为补充的六级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各级物资储备库均选址在交通枢纽和核心区域,可实现2小时内救灾救援物资县域全覆盖。

连巧玉对我县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和灾情信息报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各项管理制度,确保救助资金使用、救援物资调拨规范有序;要进一步强化应急救援队伍能力建设,增强救援人员自身安全意识,保障救援人员安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指挥调度及时高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