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七夕 70对新人登记结婚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马瑗)爱在七夕,更在一朝一夕。8月4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我县70对新人选择在这个特殊又浪漫的日子里登记结婚,开启新的生活。

早上八点,位于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排起了长队。准备登记结婚的情侣们,有的怀抱鲜花,有的牵着双手,有的头戴纱巾,神圣而庄严地签下名字,和心爱的人结成合法夫妻。

“我们专门选择了七夕这天来领证,因为我觉得今天很有意义,县民政局今天给我们集体颁证,集体照相合影,还给我们讲了很多新的婚俗,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我们觉得很有意义,很有仪式感,很有纪念价值。”刚领证的新人杨敏和徐静说。

据了解,七夕节又称乞巧节,已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逐渐演变成国人心中传统意义上的“中国情人节”。当天,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还悉心装扮了领证室,组织新人们集体宣誓,为他们集体颁发结婚证。

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新人,县民政局对领证人数作了估算,将上班时间提前至早上8点,并安排了5名志愿者全程服务,还为新人们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文明婚俗有关内容,倡导他们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

总有一场相遇,是互相喜欢,互相欣赏,是在茫茫的人海中带着温柔,奔赴而来。“今天是我和先生在一起三周年的纪念日,正好是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节,在今天领证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希望我们两个在今后的生活中和和美美,天天都是情人节。”新人冉庆和杨航开心地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