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向东来石调研产业发展等工作

郑向东在黄连科研中心调研

本网讯(记者 周伟 余欢 文/图)8月5日,副市长郑向东一行来石调研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郭小萍、谭新生、王淑蓉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在黄水镇,郑向东一行先后调研了黄连科研中心和莼菜基地,详细了解我县黄连和莼菜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石柱“三色”经济发展要立足资源基础,协调好森林、土地资源保护和利用之间的关系,在科学合理谋划产业发展的同时,注重林地和耕地保护,严守生态红线;要积极推动特色产业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从终端消费品倒抓产业品种研发,结合市场前景开展标准化、规模化生产,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中益乡,郑向东一行调研了坪坝村“贵和”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对“贵和”工作法进行了深入了解。他强调,基层治理工作就是党的群众工作,要做到干部在群众中、群众在集体中,党组织要扎根在群体中,以基层党建组织群众,以榜样力量鼓励群众,以群众方法解决问题,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大力推广“贵和”工作法,在核心理念和基本目标不变的前提下,充分简化、优化工作方法,在提升工作实效的同时也方便大家学习借鉴。

在调研中益乡溪游记公司旅游业态发展情况和桥头镇滨湖康养小镇建设情况时,郑向东指出,发展乡村旅游要以打造全季节旅游为目标,景点打造要接地气,民宿客源分配要合理,既扩大乡村旅游的带动面,也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形成一体化乡村旅游发展格局。同时,要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