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恭明来石调研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szb0806001_002_01_s.jpg

莫恭明(前排右三)在万胜坝莼菜基地调研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杨航 文/图)8月4日至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恭明率市人大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西沱国家历史文化名镇保护条例》实施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洪亮,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孙启福以及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市民族宗教委、市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张华、谭新生、冉启明、秦荣华、陈以平等县领导参加调研或座谈。

莫恭明一行前往黄水镇万胜坝莼菜基地、太阳湖黄连展览馆、大风堡景区等地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特色产业发展、旅游景区建设以及《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西沱国家历史文化名镇保护条例》实施等工作情况。

莫恭明指出,近年来,石柱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不仅实现高质量脱贫,还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他要求,石柱县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担负起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莫恭明强调,石柱县要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守牢“粮食安全、耕地保护、防止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保障群众饮水安全;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利用好生态资源、传统文化、基础条件,打造加工全产业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要全面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农业、农村、农民全面发展,努力在乡村振兴中做好带头示范。

莫恭明强调,石柱县要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中做好带头示范。要在特色产业发展上持续发力,抓好以辣椒为代表的调味品产业、以黄连为代表的中药材产业和以莼菜为代表的绿色果蔬产业组成的“三色经济”发展,不断提高经济效益;要在生态价值转换上持续发力,努力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要在区域联动发展上持续发力,推动石柱与主城联动,石柱与忠县、万州等地联动,实现优势互补,推动石柱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莫恭明强调,要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西沱国家历史文化名镇保护条例》实施好、落实好,统筹古镇规划、文物保护管理、行政执法等工作,及时解决《条例》实施中面临的各种问题,加大古镇旅游市场培育力度,提高运营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古镇文旅体验感和市场竞争力,做靓做特“万里长江第一街”,打响历史文化名镇名片。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