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召开 以“三农”工作主动赢得全局发展主动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周伟 余欢 文/图)8月1日,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4次会议召开,推进市级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就“三农”工作再部署。县委书记张华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我县农业农村实际,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发力点,不断提升“三农”工作质效,以“三农”工作主动赢得全局发展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等文件资料、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市级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住房安全、医疗保障、消费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办法》。

张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最权威、最经典、最系统的教材。全县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在学习贯彻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张华强调,市级考核评估反馈的问题既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也为改进工作提供了指导。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迅速的行动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销号清零。要靶向施策抓整改,细化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落实责任到人,实行台账管理,闭环推进整改;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全面深入查找共性问题、相似问题、关联问题,有效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要着眼长效抓整改,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深挖问题根源,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问题发生。

张华要求,全县各级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突出真抓实干,进一步在工作质效上求突破。要立足于“实”做准备,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以最好的工作成效迎接市级中期评估;要着眼于“严”守底线,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要聚焦于“特”兴产业,围绕优品种、扩规模、延链条、提品质、创品牌制定务实管用举措,做响、做靓、做强“三色”经济;要聚力于“快”抓项目,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投资政策导向,精心策划储备一批优质项目,推动项目早日达产见效;要落脚于“稳”促治理,深化运用“贵和”工作法,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华强调,做好“三农”工作,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全县各部门单位要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在责任落实上显担当,齐心协力谱写新时代“三农”工作新篇章。要层层压实责任,当好主力军,守好主阵地,干好分内事,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要锤炼过硬作风,持之以恒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为“三农”工作保驾护航;要强化督查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树立以督压责、以督促改、以督提效,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

县领导谭新生、王琼英、向兵、冉启明、谭燕子、赵兵出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