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围棋女子冠军走进“良玉大讲堂”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实习生 隆英洁)7月30日,蝉联多届全国和全市青少年围棋女子桂冠、新时代重庆好少年、国家二级运动员王紫涵,在其父亲王宇的陪同下,来到县图书馆“良玉大讲堂”,以《我的围棋之路》为题,为我县近100名围棋爱好者及学生家长讲述她的成长之路,分享她的成功经验。

据介绍,来自江北区的王紫涵现年14岁,就读于重庆市第十八中学。她在4岁半开始学习围棋,目前专业技术等级为国家二级运动员,围棋业余5段,跆拳道黑带一品段位。

从2014年起至2022年,王紫涵在参加市运动会、市智力运动会、市青少年棋类锦标赛、市青少年体育大赛、市“幼苗杯”重庆市五大青少年围棋赛事中,获得过个人冠军,累计获得市级大赛奖牌数25个,其中冠军奖牌16个。

2018年8月,王紫涵在参加第十届全国中小学生围棋锦标赛小学女子组的比赛中获得个人冠军。同月,在参加第三届“掌柜坊酒”全国少儿围棋公开赛儿童A组男女混合比赛中获得个人冠军,并获女子组个人冠军。

2019年8月,王紫涵在参加第十一届全国中小学生围棋锦标赛小学组比赛中卫冕女子个人冠军。同年11月,被重庆市委宣传部评为重庆市“新时代好少年”。

2021年4月,王紫涵在参加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青少年围棋甲组比赛中,获女子个人冠军。并代表江北区参加比赛,获得女子团体冠军,成为该赛事的唯一的双冠王。同年7月,首次参加了全国围棋职业定段赛,拿到了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

从幼儿园到小学,再到初中,长期的围棋专业训练,让王紫涵养成了冷静思考、坚韧顽强、极其自律的性格,文化学习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2021年8月,她以自己多次参加全国中小学生围棋锦标赛的经历为主线所写的《我的围棋梦》,在第四届重庆台湾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中,荣获征文作品特等奖。

《我的围棋之路》专题讲座由县图书馆主办,县围棋协会协办。讲座上,王宇以女儿学习围棋的经历,向我县的围棋爱好者和家长们分享了学习以棋促德、以棋益智、以棋怡情的经验,引导家长们走出让孩子学习围棋影响文化课程的误区。

专题讲座后,王紫涵还与我县选拔出来的前10名围棋选手进行了多面打,在“车轮大战”中,奉献了10局无比精彩的对局,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