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慰问送关爱 拥军优属暖人心

消防员向孩子们介绍消防器材的用途 通讯员 李晏怡 摄

悦崃镇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通讯员 朱德钧 摄

本网综合消息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连日来,我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向退役军人、“三属”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爱和温暖。

7月28日,南宾街道老街社区干部来到冯中成烈士家中,看望慰问烈士家属,向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为其家庭悬挂“光荣之家”牌匾。下一步,南宾街道将对辖区所有烈士家属、遗属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营造尊崇英雄、敬重烈士、关爱烈属、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

近日,西沱镇相关负责人与该镇退役军人事务站相关工作人员一起,走访慰问辖区残疾军人、老复员军人和烈士遗属等优抚对象,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及生活现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8月1日,大歇镇组织辖区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代表参加“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向代表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国家、为人民、为大歇镇发展做出的贡献,听取他们对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近日,沙子镇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向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慰问,为退役军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鼓励他们继续保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为推进全镇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7月29日,悦崃镇集中走访慰问退役军人、烈士家属,感谢他们为国家建设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希望退役军人们始终保持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同时,组织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向退役军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8月1日,桥头镇对烈士遗属、子女及老复员军人进行入户走访慰问,感谢老一辈军人的英勇无畏和无私奉献,并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健康,乐观地面对生活,为桥头镇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8月1日,金铃乡组织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座谈会,希望退役军人永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勇于担当、为民服务,在群众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8月1日,团县委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石柱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在“12355”城东社区青少年服务点开展了“童心向党·军魂传承”八一亲子活动,邀请了多个退役军人家庭一起合唱军歌、制作水果冰粉、写爱心祝福,培养小朋友爱国拥军情感。

7月29日上午,县妇联组织20个社区家庭前往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访慰问,代表全县妇女儿童向全体消防员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活动中,消防员向社区家庭的孩子们讲解消防知识,演示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还带孩子们参观了寝室,让孩子们近距离了解消防员的工作和生活。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为消防员们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一封信、一幅画、一盒糖……小小的礼物承载了孩子们爱心与祝福。

8月1日,县体育运动中心负责人带队来到县消防救援大队,向长期坚守在抢险救灾第一线的全体消防指战员表示慰问,对消防指战员为我县应急救援、消防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记者 王秦 谭华祥 通讯员 何跃 牟莲普 谭晓东 崔渝玮 杨樱枝 朱德钧 李晏怡 吴瑶 马英然 向可芳 沈苏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