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宾街道开展巡逻值守保平安

本网讯(通讯员 何跃 田磊 谭旭)7月27日上午,我县出现强降雨,南宾街道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体干部职工闻“汛”而动,果断采取各项防范处置措施,全力以赴打响应对攻坚战,确保平稳度汛。

在双庆场,强降雨引发六塘河、河坝河山洪,洪水裹挟着泥沙,漫过了大山林场便桥、品信公司便桥、滑石板便桥桥面,值守干部不顾危险坚守现场,每2人一组对欲冒险通过的群众和车辆进行劝离或引导其绕行,严防坠水事故发生。

在G211黄鹤村段,洪水淹没了公路,值守干部和群众搬来树干、砂石对水流进行堵截,防止洪水倒灌院坝、房屋。洪水消退后,值守干部和群众对杂物、泥沙进行铲除、清理,帮助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据了解,此轮强降雨发生后,该街道立即组织干部职工密切关注水位汛情并及时发布预警,对地灾隐患点进行监测、对城市低洼积水进行抽排、对危旧房进行巡查、对突发事件进行快速处置、对受灾群众进行帮扶救助,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