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疗保障局举办下沉业务培训会

本网讯(记者 王秦)为不断拓展政务便民服务,进一步方便群众快捷办理医疗保障业务,7月29日,县医疗保障局相关人员对全县33个乡镇(街道)医疗保障经办人员进行了为期1天的下沉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参保和变更登记、异地就医备案、医疗救助政策、网络信息安全等,并结合医疗保障经办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真实案例,针对性地就如何正确处理相关问题做了深入的分析解读。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基层医保经办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扩大经办服务事项下层覆盖面,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医保业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县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按照医保改革及“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对医保经办事项进行再优化和权限下放,加快基层医保经办能力建设,强化对基层医保经办人员的业务培训,有效破解基层医保经办人员更换频繁、业务不熟悉的难题,实现全方位地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便捷、高效、规范、贴心的“家门口”医保服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