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李玉霞)7月27日,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先文、秦荣华、陈以平、冉雪梅、彭德金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石华,县法院院长蒋思杰、县检察院检察长彭波,县级有关部门和乡镇人大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修改《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西沱国家历史文化名镇保护条例》的决定(草案)、县人民政府关于石柱县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情况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审查批准了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乡村振兴促进工作情况报告,审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代表辞职及人事任免事项。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聚焦打好“五大主动仗”、建设“四新一地”目标,精心谋划思路,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动落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法治政府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成效明显,上半年有力有效完成了年初人代会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对照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预算法定原则,提早谋划预算编制工作,切实增强预算的完整性;要加强对“双减”工作、法治政府建设等审议意见的办理,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县人大常委会要依法履职,加快推进《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西沱国家历史文化名镇保护条例》修改等工作,持续强化工作监督、法律监督,以监督实效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