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街道十亩荷花竞相绽放

p1_s (2).jpg

游客在观赏荷花

本网讯(记者 彭少 文/图)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近日,万安街道黄鹿村牧云山居十亩荷花竞相绽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赏花。

记者在牧云山居看到,盛开的荷花亭亭玉立,美不胜收。一缕微风拂过,阵阵花香飘来,令人陶醉。荷花田里游客行走其间,一边游玩拍照一边欣赏荷花。微风、小雨、荷花与游客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游客胡渝说:“牧云山居的荷花是种在梯田里,和其他地方不一样,很有层次感。看到漂亮的荷花,所有烦恼都烟消云散了。”

据介绍,牧云山居是万安街道黄鹿村特色民居之一,其种植的“太空莲”2号,具有生育期长、抗性强、花多、蓬大、结实率高、颗粒大、品质优等特点,较常规品种增产一倍以上,且具有较强的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

近年来,随着新农村建设的蓬勃发展,乡村近郊游热度持续增高,以近距离、短周期、多选择、低密度为优势的近郊游受到了广大市民的青睐,发展乡村近郊游也成为黄鹿村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之一。

“牧云山居是黄鹿村打造城乡近郊游最具有特色和亮点的地方。”该村党支部书记刘燕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通过以点带面、以点带片的方式发展乡村旅游业,回引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