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崃镇“小喇叭”吹响清洁行动号角

p2_s (2).jpg

志愿者在打扫卫生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张巧竹 实习生 隆英洁 文/图)进村入院宣传爱卫知识,鼓励村民常态化保洁,帮助特殊家庭打扫卫生……为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理念,打好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近期,悦崃镇在各村组建“小喇叭”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健康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让改善人居环境的“好声音”传递到全镇每个角落,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为深入打好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悦崃镇以党建为引领,将作风建设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相结合,在各村分别组建“小喇叭”志愿服务队,共吸纳105名志愿者参加,旨在通过宣传发动、示范带动,实现全镇人居环境从“一处美”到“一片美”,从“环境美”到“内涵美”,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连日来,各村“小喇叭”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采取多管齐下的方式,逐院逐户普及爱卫保洁、环境健康、生活习惯等知识,深入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利用“文明积分”激励机制、“美丽庭院”“十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建设美丽宜居的家园贡献力量;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对老、弱、病、残等特殊家庭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进行打扫,对室内室外生产生活用具进行有序堆放,对入户道路和花台的杂草进行清除,对柴草进行规范堆码放置。

人改变环境,环境改变人。受志愿者们潜移默化的影响,广大群众自发加入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自己院落的环境卫生搞好了,看着也舒服,住着也舒服。不能只等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来打扫,我们自己更要主动干,持续保持环境洁、净、美。”家住蜜红村桥连组的一位村民边打扫自家院落的环境卫生边对记者说。

绿桃村绿水组的一位村民坦言:“环境卫生提高了,游客更多了,我们创造美好生活的干劲也就更足了。”

乡村蝶变美如画。一座座农家庭院清新亮丽,一条条乡村道路干净整洁……悦崃镇以组建“小喇叭”志愿服务队为切入点,吹响了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的号角,通过点面结合,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加快补齐人居环境短板,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