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杨航 余欢 文/图)7月28日,我县召开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县政协主席向东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加强精准调度,在一季度实现“开门稳”的基础上,二季度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实现GDP85.75亿元、增长6.3%,高于全市4%的平均增速,排渝东南第2位、全市第4位,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定力、持续加力、精准发力,在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基础上,围绕能“长肌肉”、能增强“造血功能”的行业领域,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全县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全年GDP增长7%以上的目标。要紧盯有效投资特别是产业投资,加快产业项目建设进度,抓好产业项目策划储备和招商引资工作;要推动产业提质增效,一产聚焦“三色”产业延链强链补链、拓宽价值链和增收链,二产狠抓工业经济发展和建筑业培育壮大,三产抓好旅游业、商贸业发展;要强化要素保障,主动参与、靠前服务,让行政审批精简快捷、便捷高效,真正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持续优化投资兴业发展环境;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安全稳定,确保疫情防得住、安全底线守得住、社会治安稳得住、财政金融风险控得住,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自觉把经济工作放在全县发展大局中去思考,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动,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年初既定目标迈进;要深入转变作风,始终把精力集中在抓落实、抓发展上,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要制定有效措施,围绕“如何才行”动脑筋、“如何能快”想办法、“如何做好”下功夫,努力把各项经济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要理顺工作体制机制,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强动态分析和预警预测,及时制定针对性办法措施;要提高工作能力,认真学习研究国家和市级政策,吃透把准行业要求,扎实做好本行业、本领域的工作,共同推进全县经济发展取得实效。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上半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片。县农旅集团作经验交流发言,黄水旅管会作表态发言,县发展改革委、县经济信息委等部门围绕本行业部门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作汇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