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33名儿童参加快乐成长营活动

网讯(通讯员 李晏怡)为丰富儿童暑期精神生活,激发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近日,我县33名儿童参加了由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妇联主办的“强国复兴有我”快乐成长营体验之旅公益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关爱;集中参观了歌乐山烈士陵园、红岩魂陈列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走进驻渝部队营地和国防教育馆,增强保卫祖国和捍卫国家主权的责任感。

孩子们还走进主城部分学校参观体验,感受浓郁的学术氛围和人文精神;参观了市科技馆和融创文旅城,体验科技魅力,增强生态环保意识;接受安全自护教育、疫情防护知识等培训,提高自救自护能力;体验劳动教育课程,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本次活动为期五天,旨在引导孩子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增强“强国复兴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