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供电公司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p3_s (1).jpg

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本网讯(通讯员 李登峰 文/图)7月26日,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涪陵“816地下核工程”遗址开展“学楷模精神、践为民初心”红色教育活动,学习红色文化,传承革命先辈坚韧不拔的意志与无私奉献的精神,赓续奋进力量。

“816地下核工程”地处涪陵区白涛镇乌江东岸,埋在武陵山脉之下,工程全长约20公里。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走进洞体,参观了9号引水洞、核发电厂房、反应堆大厅、仪表室、816工程展廊等工程遗址,感受当年“816地下核工程”轰轰烈烈的建设场景。

当年,“816地下核工程”建设者在条件艰苦、设备简陋的情况下,在坚硬的大山深处,硬生生开凿出了一个庞大的、为和平而建的伟大工程。在工程建设中为祖国和平事业牺牲的烈士平均年龄只有21岁,建设者们隐姓埋名、艰苦创业、默默奉献的爱国情怀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

参观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816地下核工程”为和平而建,为和平而停,承载了太多的历史记忆,留下了永恒的奋斗印记,要发扬和传承先辈的革命精神,牢记为民初心,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立足岗位、开拓进取,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