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太被困家中 消防员火速救援

本网讯(通讯员 刘芝秋迪)7月27日上午,石柱县城出现强降雨,10时04分,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牛石嵌一处高架桥下,有人因大雨被困家中,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一辆抢险救援车和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得知被困人员为一名92岁的老太太,房屋为一间简易棚屋,此时,屋前道路积水已经淹没脚背,屋后是高架桥下的水泥筑墙,高架桥下大量水流像瀑布一样往下倾泻,老人家中已经进水。情况紧急,消防员们冲进老人家中,1名消防员将老人背起,1名消防员在旁边撑伞并保护老人,其余消防员在前面开路。途中,老人担心自己的房屋,几次想回去,一名消防员劝慰她人身安全最重要,等雨停了再回去,老人这才不再固执,在消防员护送下转移至安全地带。随后,老人的儿媳也赶到了现场。

据老人儿媳介绍,老太太平时独自在这里居住,儿女们每天前来照顾,今天因为突降大雨,老人年龄太大,行动不便,当时儿女又不在身边无法施救,于是拨打了119电话求助。“感谢你们,你们真是群众安全的守护者。”老人儿媳向消防员们连连道谢。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