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十一届二次常委会

本报讯(记者 李玉霞 实习生 刘力为)7月26日,县政协主席向东主持召开县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县政协副主席隆文波、周华榕、刘长胜、汪万德、张平、谭道洪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通报了全县2022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主要工作情况、县人民法院半年工作情况、县人民检察院半年工作情况、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议了《关于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情况的视察报告》《关于万朝镇高钙石综合开发利用专题调研报告》《关于打造精致山水县城的专题调研报告》及人事任免事项。

向东强调,县政协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政协工作的政治理念,认真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历史使命感,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组织好、谋划好各类调研视察、专题协商活动,努力形成有情况、有数据、有分析、有思路的调研报告,不断增强建言“靶向性”和资政“含金量”,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要强化责任担当,及早谋划、充分调研、选准课题,在因地制宜常态化开展协商议事活动上下功夫,在常做常新、常态长效、双向发力上下功夫,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探索研究上下功夫,推动“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走深走实,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十一届县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各界别(片区)小组组长,县政协各委(室、中心)负责人,部分县政协委员,县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