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乡人大代表集中“充电”

3.jpg

乡人大代表清畅保洁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实习生 隆英洁 文/图)为进一步增强乡人大代表的政治责任感,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近日,三星乡组织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宪法》等法律法规,并开展清畅保洁志愿服务活动。

集中学习法律法规后,该乡人大主席崔小芳以“人大代表的地位、作用、权利与义务”为切入点,围绕“人大代表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问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应用具体的事例,为参加学习的乡人大代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

该乡人大代表纷纷表示,本次集中学习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

“此次集中学习让人受益匪浅,有助于我们在工作中掌握和运用相关法律法规协调和处理问题,在党和政府与基层群众之间架起沟通交流的桥梁。”该乡人大代表余木成说。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给群众的出行安全提供保障,培训结束后,乡人大代表们统一前往三树村三树组,清理公路上遗留的渣土,清除公路边的杂草。大家顶着烈日,干得热火朝天。

在乡人大代表的带动下,当地村民带着扫帚、锄头纷纷加入到活动“阵营”中,积极参与公共区域的清畅保洁。经过半天时间的努力,大家将公路上的渣土清理得干干净净,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