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1.jpg

儿童和家长参加安全知识培训

本网讯(通讯员 李晏怡 文/图)7月26日上午,由县妇联联合团县委、县检察院、县民政局、县教委、县关工委举办的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教育示范活动在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拉开帷幕,100余名儿童、家长、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来自巾帼志愿者、家庭教育讲师团、“莎姐”检察官、“五老”、社会组织工作者、社区家庭等6个团体的代表颁发了“暑期安全教育宣传员”聘书,号召更多人加入到儿童暑期安全教育宣传的队伍中,筑牢儿童暑期安全防线。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重庆上善青少年安全教育发展中心的教官开展了结绳救人、担架制作、烟道逃生等安全演练,向参加活动的儿童和家长宣传安全知识,增强儿童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引导儿童自觉远离各种危险。

接下来,县妇联将持续开展包括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守护、精准帮扶等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丰富儿童假期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儿童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