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镇统一回收农业废品

本网讯(记者 马瑗 通讯员 李豪)为进一步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切实解决农业废品田间污染问题,构建良好农业生态环境,今年以来,黄鹤镇积极开展废旧农膜、农药包装废弃物统一回收工作,减少农业污染,让绿色环保成为美丽乡村的最美底色。

7月25日,记者在该镇废旧农膜、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站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分类打包农业废品。该回收站相关负责人说:“以前村民在农业生产中,随手就把废旧农膜、农药包装废弃物扔在田间地头、沟渠旁,这些农药包装废弃物中的残留农药会进入田间土壤和水里,对土壤及水造成直接危害,影响农业生产,也影响村民身体健康,实施农业废品统一回收后,乱扔乱弃的现象得到了有效控制。”

据了解,随着废旧农膜、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全面展开,该镇多措并举抓好废旧农膜、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宣传,并在每个村都设立了废弃农膜、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点,专门进行收集,再将其转运到镇废旧农膜、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站,最后,这些收集起来的农业废品,将由县农业农村委进行统一规范处理。目前,该镇的废弃农膜、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已回收农药废弃包装物0.36吨,回收处置废旧农膜4吨。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强废旧农膜、农药包装废弃物等知识宣传,净化农业生产环境,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废旧农膜、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让农村既有外在“颜值美”,又有内在“气质美”。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