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助力石柱非遗产品“走”出大山

p1_s.jpg

学子们正在直播推介“心”虎系列产品

本报讯(记者谭艳波文/图)学以致用,反哺乡民。近日,重庆工商职业学院的学子们走进中益乡,对“心”虎系列产品进行实地调研,并以现场推广和抖音直播带货的方式帮助布老虎非遗产品“走”出大山,助力当地群众增收。

“这个就是我们的新产品‘初心虎’,里面有石柱当地的特色中药材,目前在重庆多个景区都能买到哦!”在中益乡华溪村初心小院的院坝里,学子们正在抖音直播间为新产品“心”虎进行网上直播带货。

据了解,为了将新打造的“心”虎系列产品更好地推向市场,“心”虎团队这次利用暑假时间,专门来到中益乡,对产品进行调研,进而加以完善。“心”虎团队有两名成员来自石柱,在本次活动中,他们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更好地服务家乡人民。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学生阮爽是中益乡人。他说:“我想把自己在学校所学到的知识,用到乡亲们最需要的地方。我们不仅开发了‘心’虎动漫形象和原创系列动画,而且还用直播的方式推广,帮助乡亲们增收,助力乡村事业发展。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据了解,由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心”虎筑梦乡村振兴促进团前期打造的三款改良版的布老虎,在团队的不懈努力下,如今已经上架各大电商平台和实体店铺,有效助力中益乡当地村民增收。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学生隆春尧说:“我们利用暑期开展社会实践,主要是进一步对‘心’虎系列产品进行调研和完善,并开展营销和推广,争取做到模式可推广、经验可复制,进而反哺更多的乡村。目前,除了中益乡,我们还与冷水镇、桥头镇的两个村签订了帮扶协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