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向淄博市企业推介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讯(记者 李玉霞)为加强东西部协同发展,促进两地合作共赢,近日,在淄博市“企业走进重庆石柱行”座谈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上,我县向该市企业大力推介了一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副县长何德华、县政府党组成员陈志林参加活动。

我县区位优势独特,是联通渝东南、渝东北的重要结点,“四高一铁”对外综合交通体系业已形成。我县物产资源富集,蕴藏有20余种矿产资源,是著名的中国黄连之乡、中国辣椒之乡、中华蜜蜂之乡和全球最大的莼菜生产基地;自然风光优美,全县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5%,森林覆盖率62.7%;历史人文厚重,孕育了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土家啰儿调为代表的土家民俗文化,以明末巾帼英雄秦良玉文化为代表的土司文化,以“巴盐销楚”著名起点西沱古镇文化为代表的巴盐古道文化,以三根树革命遗址、西乐坪战斗遗址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且产业基础良好。

据了解,这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分为5个类型24个项目,分别为康养消费品类(包含黄连、莼菜、辣椒、柠檬、佛手、蓝莓深加工项目)、装备制造类(包含核电装备产业基地、汽车零配件产业项目)、绿色建材类(包含石灰岩深加工项目)、康养旅游类(包含冷水特色康养旅游小镇、中华土家源文旅康养、旗山土家历史体验区、太白岩户外亲子乐园、帽顶山土司景观休闲区、卢家坝天池、刀背粱天路、“麦田禾谷”田园综合体、鸡公咀田园综合体、王场镇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中华蜜蜂第一镇、桥头滨湖小镇项目)、商贸城建类(包含甑子坪片区开发、城东商贸综合体、渝东南综合物流园运营项目)。

据介绍,我县推出的这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不仅真诚欢迎淄博市企业,同时还欢迎其他省市企业前来投资兴业,所有进驻企业可同时享受西部大开发、三峡库区产业扶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等优惠政策叠加,上市绿色通道可持续到2025年,重点产业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可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