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持续整治摩托车电动车突出问题

p1_s (1).jpg

检查人员查看店铺营业执照

本网讯(记者 马瑗 谭熙 文/图)7月23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联合县交通局、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摩托车、电动车突出问题治理宣传活动,强化源头管理,从根源上杜绝摩托车、电动车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

在各摩托车、电动车销售及维修店铺,检查人员向经营者宣传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在醒目位置张贴了宣传海报,并要求经营者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杜绝加装摩托车、电动车遮阳伞、非法改装车辆外观等违法行为。

同时,检查人员还向前来购买或维修车辆的群众讲解摩托车、电动车加装遮阳伞、改型改装、驾驶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拒绝加装遮阳伞、不乱停乱放、不噪音扰民。

据了解,自今年7月13日我县开展摩托车电动车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科学布警,采用“固定设卡+流动检查”的方式常态化开展整治工作,严查严处涉牌涉证、非法改装、拼装报废、超员、闯红灯、闯禁、酒驾毒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飙车炫技”等十类重点违法行为。

期间,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还采取“教罚结合”的方式,在查处整治的过程中,交巡警以教育批评为主,惩罚为辅,向违法驾驶员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

公安交巡警提示广大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驾车出行时应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勿非法改装、拼装车辆,不闯红灯、逆行、超速,更不要为了刺激炫酷追逐竞驶、“炸街”扰民。交巡警部门将针对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加大巡查整治力度,为市民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