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专家组来我县开展项目验收

本网讯(记者 谭熙)日前,市水利局竣工技术预验收专家组一行对我县万胜坝公益性水库工程(一期)中型水库大坝枢纽、电站、渠系以及浸水垭渡槽等项目进行现场验收。

专家组一行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审阅了工程建设管理的相关资料,听取了相关单位工作汇报。专家们一致认为万胜坝公益性水库大坝枢纽、电站、渠系工程项目达到设计要求,质量合格、效益好。专家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工程的运行管理,建立健全管理单位内部运行机制和管护制度,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保障工程良性运行;要规范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确保工程安全运行,充分发挥项目效益。

据悉,万胜坝公益性水库工程系重庆市“泽渝”项目之一,是以灌溉为主,兼顾发电、乡镇企业及居民生活用水、农村人畜饮水及发展旅游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利工程。该水库位于黄水镇境内磨刀溪上游的油草河上,灌区位于黄水镇、石家乡、鱼池镇、沿溪镇等乡镇境内。工程主要建筑物有:挡水坝、溢洪道、取水塔、干渠、支渠、渠系配套电站等。本次验收工程(市级部分)批复总投资46061.00万元,实际完成工程总投资41582.25万元。水库于2017年4月开始向沿线村镇供原水,向干渠沿线梯级电站放水发电。


[打印]

[责任编辑: ]